南航新开西安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国际航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5:58:2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6140833

中国南方航空西安—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

  1月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举行西安至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西安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际正班航线首航仪式。市长李明远出席相关活动并会见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熊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参加。

  此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陕西省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乃至中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旅游发展和人文交流,对进一步加强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航线1月6日起每周五执行,以波音737-800机型执飞,航班号CZ8061/2,去程航班07:35由西安起飞,12:30到达阿拉木图;回程航班14:30由阿拉木图起飞,19:15到达西安。

  西安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航线计划2月11日起每周六执行,以波音737-800机型执飞,航班号CZ8145/6,去程航班07:00由西安起飞,12:20到达比什凯克;回程航班14:20由比什凯克起飞,18:40到达西安。(注:以上时刻均为北京时间)

  “西安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航线的开通,是南航持续优化布局西北地区,尤其是西安到‘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航线网络的关键一步,将填补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到中亚的两个空白点。”南航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航将继续推进更多国际客运航线的开航和复航计划,加大国际航线运力投入,进一步满足留学生出行、企业复工复产的市场需求,搭建中外经贸交流空中要道和国际物流大通道。

  近年来,西咸新区加速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助力大西安成为新时代空中丝路经济的重要节点,吸引全球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聚集。截至目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累计开通客货运航线384条,通达全球37个国家,76个枢纽和旅游城市,2小时航程可覆盖中国75%的领土和85%的经济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辐射全球”的丝路门户,构建起陕西对外开放和走向世界的航空大通道。(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