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7:24:25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_fororder_图片2

西部云谷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产业园区,也是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科创载体,西部云谷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优质资源、要素向企业聚集,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走进企业当“红娘” 精准牵线解难忧

  从园区企业提出研发需求到牵手成功,西部云谷工作人员为陕西大西谱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西谱检测)和绿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浪公司)两家企业牵线搭桥,达成务实合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增添“原”动力。

  大西谱检测是2021年首批入驻园区星云Space 空间的科技企业,致力于提供药物监测等相关试验服务。2022年与北京农学院签订了三项共同研发项目,项目对公司发展非常重要,正当公司准备放手大干一场时,但没有符合试验要求的试验田成了研发过程中的“老大难”。

  西部云谷园区产业服务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多方协调沟通,了解到绿浪公司可为大西谱检测公司提供广阔的试验场所及试验作物。经过多次考察论证,很快大西谱检测“农业农村部认证GLP田间试验基地”正式落地绿浪农业产业园区。

  西部云谷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体系,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类主体和人才积极性,加速技术成果产业化步伐,形成“两链”融合互动,融通发展。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_fororder_图片4

西部云谷

  当好企业“店小二”  跑出服务“加速度”

  近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秦创原·西部云谷企业分级包抓主题慰问活动正式启动。西部云谷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科技中心、陕西泰丰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进行包抓慰问,针对企业近期运行状况和实际困难,建立联合督办机制,帮助企业逐一解决问题,确保服务管理精准周到。

  此外,西部云谷通过专人对接服务,与企业保持常态沟通,建立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金融等服务机构对接桥梁,收集整理相关政策汇编,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政策辅导,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服务做精、做深、做透。

  畅通产业发展“血脉”   强健经济 “肌体”动能

  2022年12月8日,秦创原总窗口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签约授牌仪式暨西安市及西咸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政策宣讲会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举行。会上,西部云谷被授予“西咸新区科技金融服务网点”。

  园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解决企业融资难,实际上就是为产业发展畅通“血脉”。金融服务如同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西部云谷依托秦创原平台资源优势,围绕“政、产、学、研、金、投”六个维度,优化“政策转化器”“资本对接桥”及九大产业服务内容,将“主动脉”里金融机构的资金血液,快速输送到企业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截至目前,西部云谷联合50余家金融机构,通过常态化企业融资需求调研、融资项目路演、企业对接沙龙、融资成效跟踪等方式,协助企业落实融资超5亿元。(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