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隧道尽头 一定有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7:39:59

  “我们公司一共40多人,2022年产值达9.45亿元,实现了翻番增长。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落地8年来,我们始终深耕技术,先后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这都是很有“含金量”的荣誉称号,对一家制造业企业来说,是很大的认可和鼓励。”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向鹏说道。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隧道尽头 一定有光_fororder_图片6

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向鹏正在工作

  政府的全方位保障为企业阔步前行提供了巨大支撑。就在前两天,西咸新区先进制造业促进局局长刘高波带队来到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这种实地走访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双方及时有效地沟通,为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

  2022年10月28日,公司下游客户邮寄来两只铱坩埚,需要在一个星期内维修完成。货物到沣东中转场后因疫情原因滞留,无法取回。得知消息后,秦汉新城防疫指挥部出面与沣东新城沟通,并开具《协调货物运输事宜函》,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金属铱制品研发、设计、加工及销售的企业,在产业链中居于上游。下游企业涉及光电、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能够正常稳定生产,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各种真金白银的奖励像及时雨一样滋润着企业。根据《西咸新区进一步稳经济保增长接续政策措施》的规定,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多万元的企业管理团队专项奖励,最近正在准备申报资料。2022年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各级稳经济补贴、专精特新奖励等总计490多万元。

  眼下,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实施绿色工厂项目,预计2023年4月完成,这是公司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次具体实践。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西咸新区创新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前行路上有了更多同路人。

  目前,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铱制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0%。近年来,受国际环境和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受到较大影响。2023年,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努力巩固拓展对外贸易份额,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取产值突破10亿元。(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