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以“三个带”塑造区域吸引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1:57:30

  2022年底,秦创原北京燕园未来科教创新谷项目落户秦汉新城签约仪式如期举行,总投资30亿元,涉及教育和生命科技孵化两大板块的综合产业,将在秦汉新城“横跨东西的秦创原·渭河科创带”生根发芽。

  以“三个带”为引领,以项目为突破,以园区为承载,秦汉新城全力打造历史人文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创造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以“三个带”塑造区域吸引力_fororder_图片6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在西安都市圈提速建设、跨渭发展加快推进的背景下,2022年5月,秦汉新城首次提出全力打造“三个带”整体发展思路——“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贯穿南北的战新产业带”、“横跨东西的秦创原·渭河科创带”。“三个带”发展思路,为秦汉新城因地制宜、创新突破绘就了新蓝图,既是适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北跨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把脉区域城市发展规律、产业布局规律的主动选择。    

       日前,陕西融光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阀控微流控技术的自动化生物实验室解决方案——SuperLabs,在2022秦创原科技成果——长三角路演推介会上亮相,其创新性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众多企业抛出橄榄枝。“作为初创型企业,选址就是选圈层,秦汉新城作为区域生物医学科创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有产业政策及区域政策辐射,能够给到企业更多利好政策和支持。我们已经计划2023年4月启动天使轮融资了。”陕西融光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策说。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以“三个带”塑造区域吸引力_fororder_图片7

  陕西融光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设备检测

  秦创原·渭河科创带作为秦汉新城产业、科创的主要承载带,一直以来,在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创业引导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等多方面支持入区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秦创原特色产业园区是秦汉新城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的“主阵地”。秦汉新城把自动驾驶产业园和大健康产业园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产业聚集、转型突破的主要抓手,作为招商引资、城市配套、要素保障的主攻方向,打造自动驾驶、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高地,全方位推动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    

      秦汉新城在新城层面成立工作专班,从区域发展大局出发、从构建产业链小处着手,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升园区产业吸引力、集聚力和竞争力;围绕自动驾驶、大健康产业方向,紧盯产业链的关键环节、空白领域,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中国企业500强等,全面推行“招商地图工作法”,组织梳理一批目标企业名录,寻找双方共同的战略点和合作契机。截至目前,秦汉新城自动驾驶产业园已落地主函数非公路无人驾驶等8个产业项目;大健康产业园已签约企业23家,引进社会投资项目9个;新引进投资规模5亿元以上的产业链重点项目3个、新经济领域企业40家,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35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356家。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