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3:54:32

  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是推动全局工作的“加速器”。2022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以建设“1+10+13+N”创新体系为抓手,加快推进十个科技园建设,持续健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通过打造创新要素聚集新平台,为西安市科技创新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航天力量。

西安航天基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6

工人正在施工

  走进位于东长安街与神舟大道十字西北角的秦创原·新经济科技园北区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为项目建设提速发力,整个项目即将全面竣工。

西安航天基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7

项目效果图

  秦创原·新经济科技园北区项目净用地面积约94.37亩,总建筑面积约21.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4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94万平方米),共规划建设7栋研发高层厂房、1栋配套用房、2535个机动车停车位、下沉广场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启动以来,航天基地就成立“委领导包抓,各部门配合”的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工地当阵地、现场当考场,坚持办公现场在一线、手续办理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服务保障在一线。从项目立项、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等全项目建设周期的各个环节,航天基地各相关部门通过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专题调度会议、重点工作督办落实等强有力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了项目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西安航天基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8

工人正在施工

  目前整个项目中7栋高层研发厂房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中4#、6#楼已具备企业入驻装修条件,1#、8#楼及地下车库主体结构已完成,其他楼栋正在进行综合安装及外立面幕墙施工作业,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3月底整体竣工,全部具备装修条件。

西安航天基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9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置优势突出,从空间角度看,处于航天基地地理中心,从产业角度看,是航天基地总部经济带和空天产业经济带的交汇处。整个项目集合研发中心、科研办公、配套服务三种功能于一体,以街区式的布局将研发与配套服务有机融合,为企业提供现代化、综合的科研办公环境;未来将成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经济产业企业的聚集区,大力推动航天基地科技创新,打造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总部区,形成集聚效应,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

  作为产业航天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采用“产业化发展、园区化布局、市场化运作”的思路,通过“边建设边招商、分期分楼栋交付”的模式,引进产业链领军企业。经过前期项目推介和密切磋商,目前已有多家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类产业表达了明确的合作意向。(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