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个亿!宝鸡市发布系列政策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1:36:20

  1月9日,陕西宝鸡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暨重点项目签约大会在西安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宝鸡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5+N”系列政策,同时,相关重点项目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

  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宝鸡市市长王勇等领导,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0095156

大会现场 摄影 侯凯奇

  本次出台的“1+5+N”系列政策是宝鸡市立足工业发展基础及企业需求,在对原有工业发展政策措施进行整合延续的基础上,推出的一系列创新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

  宝鸡市副市长张昭介绍,“1”即《宝鸡市坚定不移做强工业行动方案》;“5”即《宝鸡市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N”即全市13个重点产业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0095200

宝鸡市副市长张昭发布“1+5+N”系列政策 摄影 侯凯奇

  《宝鸡市坚定不移做强工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宝鸡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15513”工程,持续巩固工业经济的支柱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主要从做强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壮大五大新兴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市场主体梯次培育、狠抓技改扩能和招商引资、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等九个方面作以安排部署。

  《宝鸡市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包括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企业培育、品牌建设、金融支持等5个方面29条政策措施,并进一步明确了政策兑现部门职责任务、操作流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宝鸡市每年设立5亿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兑现 《宝鸡市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及支持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业园区发展、制造业“两化融合”、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

  为进一步明确宝鸡全市13条产业链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促进各项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宝鸡市还分别为全市钛及新材料、汽车、轨道交通、石油装备、数控机床、输变电装备、白酒、乳制品、航空航天、新能源、传感器、生物医药、机器人13条重点产业链制定了《产业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各重点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共谋划项目273个,总投资额接近2500亿元。其中,2023年度投资近400亿元,建成项目100个,新增产值200亿元以上。

  “在宝鸡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新的一年必然是充满希望并且大有作为的一年。我们会在政策的支持下不断增链强链补链,为宝鸡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合作高级总监、吉利汽车宝鸡基地总经理周秀龙说。

  “今天,宝鸡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这些政策含金量高,支持方向对路,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宝鸡的大企业来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宝钛集团总经理雷让岐说。

  “‘1+5+N’政策的出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深感在宝鸡投资发展未来可期,前景光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阳说。

  “我们相信,通过‘1+5+N’系列政策的实施,宝鸡的发展环境将更加优越,企业的获得感将更加充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将更加强劲。”宝鸡市副市长张昭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0095204

项目签约现场 摄影 侯凯奇

  大会上,一系列重大项目举办了签约仪式。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纷纷上台,签字版上的一笔一画都成为宝鸡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让宝鸡市的制造业发展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宝鸡工信)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