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与新城区、碑林区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5:54:13

  2023年1月17日,新城区、碑林区、鄠邑区基础教育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鄠邑区区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新城区副区长李枫艳,碑林区副区长雷景茹出席活动。鄠邑区委书记李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鱼成龙,区政协主席李军考出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111133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鄠邑区教科局分别与碑林区教育局、新城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西安市第六中学和鄠邑区第二中学、西安市八十九中和鄠邑区南关初中、西安市实验小学和鄠邑区西街小学、西安市新城区筑梦幼儿园和鄠邑区第五幼儿园现场签订校际结对共建协议。

  按照共建协议,西安市第三中学和鄠邑区第一中学,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和惠安中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和鄠邑区电厂中学,西安市西光中学和鄠邑区北关初级中学,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和鄠邑区甘亭中心学校,新城区新知小学和鄠邑区北街小学,新城区实验幼儿园和鄠邑区第六幼儿园也分别结对共建。

  西安市第三中学、西安市实验小学、鄠邑区第一中学校长进行表态发言。

  王纲表示,此次签约三区合作共建是鄠邑区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加快推进西安全域高质量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新城、碑林、鄠邑三区开展此次基础教育合作共建,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缩小区域教育差距,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三区开展基础教育协作共建战略合作既是西安市创新办学模式、激发公办学校办学活力的有益探索,也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西安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鄠邑借力,新城、碑林助力,全面迅速提升鄠邑区基础教育水平。

  同时,李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鄠邑经济高质量发展,鄠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越来越强烈。此次鄠邑区与新城区、碑林区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共建协议是鄠邑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对推进鄠邑各类教育资源协调发展,打造鄠邑群众满意的教育基础做出了三个区的探索,为鄠邑区在教育方面树立了好的标杆。

  李化强调,此次合作共建有助于主城区与远郊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为鄠邑教育管理团队到先进学校跟岗锻炼搭建了平台,为鄠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品质新区建设续足了新动能。

  李化表示,鄠邑区将全面对标新城区、碑林区,快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建设教育强区。同时,鄠邑区委、区政府将成立专班,在财政、政策、环境上优先保证,全力支持合作协议框架的落实,把超前的发展理念、先进的管理模式、优质的教育服务贯穿到鄠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希望双方通过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鄠邑贡献。(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