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 西安城墙迎新春送春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6:13:16

年味渐浓 西安城墙迎新春送春联_fororder_图片1

书法家正在为群众写春联

  墨笔挥春,春到福来。2023年1月18日上午,一场以“迎新春、贺新年”为主题的癸卯兔年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在西安城墙永宁西苑举行,来自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西安城墙景区的多位书法名家,向广大市民群众手书春联、赠送福字,献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凛冽的寒风吹不走萦绕在人们心头的暖意。到场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个个承载着人们美好祝福的文字便跃然于纸上。除了现场书联送福环节以外,来自西安城墙景区的工作人员也就2023年西安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开展情况和城门悬挂的春联向广大市民游客进行了讲解介绍。

年味渐浓 西安城墙迎新春送春联_fororder_图片2

书法家正在为群众写春联

  市民梁先生说:“每年只要看到西安各个城门的春联挂上,我们就知道年就来了。这已经成为了咱西安人的年俗。今年更是幸运,现场还有这个送春联活动。我很感谢书法家们为我们市民免费写对联。我这副是书法家特意为我选的‘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非常开心,希望新的一年事业高升,家庭幸福。”

  据西安城墙景区新闻发言人介绍,西安城墙古城全球征春联活动于2006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功开展17届春联征集活动。本届活动也是西安城墙景区2023年新春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期,城墙灯会也盛大点亮,开启了西安2023春节时刻。今年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可携亲带友,来城墙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西安城墙)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