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伊始,一起来秦汉旅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8 14:41:31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年岁伊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这里有大秦历史磅礴,这里有西汉文化灿烂,这里有醇香葡萄佳酿,这里有恣意策马扬鞭。请收好这份秦汉旅行指南。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如果你喜欢历史、乐于探索,这里一定适合你!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景帝阳陵而建,1999年正式开放,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年岁伊始,一起来秦汉旅行_fororder_图片1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2023年1月18日,“‘我们’的生活记录——古代画像砖与现代摄影作品展”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开幕,展期4个月,分为“孜孜不‘卷’”“又见炊烟”“马踏春风”三部分,展览通过多件两汉魏晋画像砖还原古人生活场景,并与今日的生活摄影同框展示,揭示出“原来从古至今我们一直这样生活”。汉阳陵将围绕本次展览,逐步推出相关虚拟展示、展览及展品解读等系列推广宣传活动,敬请期待。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一杯温热的葡萄酒,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里,给舌尖带来绵延不绝的甘甜体验,给生活平添一份惬意。

  行走在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可以纵览童话般的梦幻景观,剔透的汉白玉雕塑、古朴的红砖瓦墙及跃动的喷泉,一秒将人带至中世纪的欧洲。这个占地1100亩,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旅游观光、餐饮会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主题庄园,是假期出游的好选择。

年岁伊始,一起来秦汉旅行_fororder_图片2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春节年关,葡萄种植园中的蔓蔓藤萝正静静蛰伏,可视化的葡萄酒生产流程可让你在游玩之余了解现代葡萄酒酿造流程,寓教于游岂不美哉?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超大的地下酒窖里,贮藏着酒庄的各类明星产品。它们可都是荣耀加身,如R388、R588西拉干红便凭借其芬芳浓郁的口感在“中国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大赛”上包揽双金奖、金奖。

  大秦文明园

  行走在冬天里的大秦文明园,似乎能聆听到穿越时空的一声呼唤,叫做“蛰伏与沉淀”。秦文明广场占地上千亩,有300余种乔木、灌木、花草,环境干净幽雅、文化氛围浓厚。冬天的花草自不比夏天郁郁葱葱,但青翠的松柏依旧挺拔,诉说着坚韧;枯败的枝头则暗藏生机,雪中埋新芽,配以瑟瑟湖水、鸽舞晴空,别有一番滋味。

年岁伊始,一起来秦汉旅行_fororder_图片3

  《秦人的步伐》雕塑群组

  园区内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轴线上的《秦人的步伐》雕塑群组。秦人雕塑形象随着排列顺序由模糊变清晰,这体现了他们在历史洪流中追求崛起的坚定意志。此外,还有6组不同主题雕像群,从“文治”到“武功”,从“商鞅变法”到“天下一统”,同样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深厚的秦文化。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

  一人一马,仗剑走天涯,这是多少武侠迷的梦想。策马奔腾可以是江湖的豪情壮志,是将士的千里奔袭,是赛场的竞技拼搏,也可以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年岁伊始,一起来秦汉旅行_fororder_图片4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总占地1709亩,拥有国际一流的室内外马术赛场、滨水越野赛道、小轮车场馆,配套高品质休闲度假酒店和芋子沟公园,曾承办十四运会马术、小轮车项目赛事,是集运动与游玩于一体的绝佳休闲度假景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