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耀国际·16期】Amazing!海内外游客爱上西安竟因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5:19:14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菲):今年春节,十三朝古都陕西西安凭借精心打造的文旅主题活动“西安年”,又一次火爆“出圈”。非遗年俗、国潮市集、大型灯会……浓浓的年味儿,着实让海内外网友沉醉。有海外网友留言:“西安太让人着迷,我好想立马飞过去,吃美食,打卡美景!”

  深耕文化IP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今年春节假期,6大主题44大类1500余场次“西安年”系列活动,让西安年文化IP充分彰显。

【陕耀国际·16期】Amazing!海内外网友爱上西安竟因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120348

  大唐不夜城

【陕耀国际·16期】Amazing!海内外网友爱上西安竟因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120336

  大唐芙蓉园兔子花灯

  “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区以文旅商深度融合为导向,成功打造了“唐文化”浓厚的现代时尚街区,让游客在全唐市井文化生活沉浸之旅中,可以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了“全生活、全业态、全体验”的世界级知名唐文化IP品牌;“长安灯会”流光溢彩,城墙、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入选全国十大灯会,西安城墙携“盛唐天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西安年吸引全球关注,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年文化IP……

  大雁塔诗词一条街

  除此之外,在各大社交平台里,“西安兔子灯可爱上分”“长安诗意”“西安古诗词路”等相关话题频频上热搜,让西安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让海内外网友沉浸式了体验西安年的魅力,近距离了解了西安,并爱上西安!

  海外网友留言截图

  有海外网友在沉浸式观看了西安大唐不夜城的盛况后,忍不住说:“太让人惊艳了!这次旅行我就去西安!”

  有温度有担当

  近日,西安多景区邀请江苏女孩林姑娘再来西安免费畅游的视频火遍全网。原来,林姑娘因心情不佳,来西安旅游。她看了大雁塔音乐喷泉后热泪盈眶,为吃到的西安美食而开心,更为遇到热情的西安人而感动,特意返程前买了一束花送给西安:“西安‘治愈’了我,我超爱这座城!愿这座城市的人们,永远幸福温暖。”

  不止林姑娘,还有很多游客也为西安的暖心措施、西安的东道主服务所感动!山东的小伙在返程前表白西安:“这次的西安之旅,我觉得非常好。西安是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城市,让外地游客特别有归属感。”游客杨先生也为西安点赞,他说:“西安的车不乱按喇叭,也不抢路。问个路,碰到的全是热心肠,恨不得把你领到地方。本地人坚持错峰出游,也不和我们挤,尽量让我们先玩好、吃好。”

       ……

       海内外游客对西安的喜欢,离开广大市民群众的努力。针对春节假期游客剧增,广大市民群众爱城如家,积极响应错峰出行倡议,主动发起“让景”“让客”行动。市民与游客网上互动热情高涨,不遗余力介绍西安,推荐美食美景,让游客朋友感受到“西安年”情意浓。

 “常来长安,西安欢迎你”是西安对海内外游客的真诚邀约,也是西安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有力实践!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