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开门红”!渭南市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5:12:18

  1月28日,渭南市2023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韩城市西部智联数字工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其中临渭区盈田颐养苑项目总投资2.35亿元,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数字化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地缓解辖区居民的就医难题和万余人次老年人的医疗保障和居家养老困难,为临渭区银发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华州区尿素工序装备提升改造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9.3亿元,预计将在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年可新增工业总产值12亿元,减碳16194吨,节能11451.27吨标准煤。

  大荔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由国网供电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年度投资3亿元,将于2024年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优化周边110千伏电网结构,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和经开区工业企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总投资212.5亿元!渭南市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100810

  1月28日,渭南市2023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韩城市西部智联数字工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图为韩城市主会场。

  白水县33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建设项目由陕投关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亿元,将于今年12月建成,建成后年产值达到6.4亿元,可实现利税6000万元,带动就业约100人。

  潼关县便民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文化馆、图书馆项目,由县发改局负责实施,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将改善群众办事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文化水平,助推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部智联数字工厂项目总投资48亿元,年度投资10亿元,将于2025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利税24亿元,带动就业8000余人,亩均产值3540万元。该项目是韩城市与陕汽集团依托资源禀赋和优势,开展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标志着该市氢能源汽车生态场景应用迈出了新的步伐,对于渭南加快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全省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23年渭南市第一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2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9亿元,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多渭南贡献。

  开工动员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强调:“2023年渭南市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招商,注重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深抓项目谋划,善抓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招商,细抓项目服务保障,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全力抓好‘三个年’,奋力夺取‘开门红’,确保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展示新作为、彰显新形象、跑出好成绩。”(文/图 吴明玲)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