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爱心防疫包”守护帮扶村老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5:56:46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爱心防疫包”守护帮扶村老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151629

  活动现场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2023年1月27日至29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联合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先后为6个帮扶村的180名老人送上了防疫包。

  1月27日,大年初六,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时候,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联合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团队为乾县薛录镇马兰寨村、礼泉县烟霞镇永红村、三原县陵前镇柴家窑村部分75岁以上患有基础疾病的村民送去了60个防疫包。

  1月29日,大年初八,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再次联合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公益团队为永寿县监军街道固县村、彬州市新民镇东沟村、旬邑县张洪镇陆家胡同村部分75岁以上患有基础疾病的村民送去了120个防疫包。

  对部分因身体状况不能来村委会领取防疫包的老人,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和小桔灯公益团队的志愿者还将防疫包送到老人家里。

  据了解,这次赠送的防疫包来源于腾讯基金会和爱德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小红花健康守护计划”,每个防疫包里装有10只N95防护口罩、1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只电子体温计、1瓶500ml免洗消毒凝胶。

  收到防疫包的老人们都非常满意,纷纷向驻村工作队表示感谢。77岁的永红村村民王启明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大过年给我们送来了防疫包,这是希望我们多活几年呢!”

  近年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在乡村振兴工作投入上除了通过电力爱心基金的投入,也注重引进调动社会力量的参与,通过与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团队的联络对接,先后接收到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阳市慈善总会及资阳市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苏陕协作咸泰帮扶项目、陕西省光明工程志愿者协会等多项捐赠,齐力书写出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文  郭恩伟)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