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公安的春节168小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5:12:54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用奉献和辛劳,智慧和汗水,为大家欢度春节保驾护航。他们坚定为民初心,践行忠诚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绘就了一幅靓丽的新春“警”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创汇

  创汇路派出所民警送老人回家

  1月21日中午12时许,一老人独自外出摔倒在地,群众报警后,创汇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民警与老人耐心沟通,向周围临街门店多方打听,最终成功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丈八

  丈八路派出所民警安全检查

  1月22日下午丈八路派出所组织值班民辅警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人防、物防、技防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白沙

  白沙路派出所在大唐不夜城景区执勤

  1月22日晚,白沙路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支援雁塔分局在大唐不夜城景区执勤,执勤过程中,民警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求助,构筑起一道靓丽的“警”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唐延

  唐延路派出所治安巡查现场

  1月23日,唐延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辖区高新医院、大都荟商圈等重点单位以及治安复杂区域的治安巡查,指导保安等红袖标队伍做好单位内部及周边巡逻防范,抓细抓实治安管理安全保卫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5秦渡

  秦渡派出所民辅警在秦镇老街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1月23日,秦渡派出所民辅警在秦镇老街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针对每逢节假日沣河、秦镇老街周边游客激增,秦渡派出所提前制定相应的方案,最大限度将警力前移,屯警街面,以车巡加步巡的方式开展联巡,全方位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6细柳

  细柳派出所宣传活动现场

  细柳派出所利用辖区群众春节返乡休假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辅警开展走访宣传活动。1月24日,民警在走访中与辖区群众谈话交心,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及矛盾纠纷,同时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进行宣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7鱼斗

  鱼斗路派出所民警在商铺检查

  1月25日,鱼斗路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深入辖区商铺、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并呼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支持、配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安全、文明过节,同时对辖区商铺是否有烟花爆竹存货和销售情况进行排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8草堂

  草堂派出所民警为加油站工作人员讲解相关安全知识

  1月26日,草堂派出所结合冬季易发火灾的特大,在辖区内的景区、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组织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反恐演练,加强辖区治安安全,提高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9东大

  东大派出所开展巡逻防控

  1月27日,东大派出所在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继续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将矛盾和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春节期间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用履职尽责守护百姓的“平安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0政务大厅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政务综合服务大厅

  新春佳节期间,为方便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西安市公安局高新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坚持春节服务“不打烊”,方便群众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等相关业务,解决部分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点问题。政务大厅和各所户籍值班民辅警坚守岗位,竭力为辖区群众提供咨询问询、业务办理等便民利民服务,始终以最饱满的状态、最热情的态度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最专业、最高效的政务服务,为群众送去新年里最温馨的问候和祝福,让群众揣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在这团圆时节,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的“安全守护者”坚守在岗位上、巡逻在寒风夜色中、奔波在辖区道路上……给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守护万家平安,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担当,展现了高新公安的良好形象。(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