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1:24:27

  以远处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为背景,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顶着凛冽寒风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热火朝天抓建设,如火如荼抢进度——这是兔年春节期间,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繁忙的施工景象。

  为确保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春节期间不放假,各参建单位坚守施工一线、抢抓关键节点,保障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助力新城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

  大年三十,项目部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施工人员准备了热腾腾的年夜饭,大家在工地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除夕夜。“虽然不能回家过年有些遗憾,但能为秦汉新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值得,在工地过年也很温暖。”来自陕西榆林的高艳军表示。

  据介绍,项目部年前就积极准备春节期间的建设工作,安排施工人员、备足建筑材料,配备了环保挤密桩机、夯机、装载机、挖机等23台机械设备,春节期间共完成水泥土挤密桩1800余根、土方施工约6000立方米。

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_fororder_图片3

  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施工现场

  春节收假后,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进一步加快施工节奏,目前水泥土挤密桩、褥垫层等地基处理作业正常开展,基坑土方开挖恢复施工,工人生活区活动板房已进场搭建。同时,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联合对项目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是秦创原总窗口10大特色产业园之一。园区总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以区域内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汽车核心配套产业为基础,以研发、生产、核心终端产品、服务等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链为依托,重点围绕“车、路、云、网、图”,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应用)、高端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等重点产业领域,大力引进自动驾驶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构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聚区、自动驾驶场景应用示范区,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自动驾驶智能化技术突破。

  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项目由秦汉集团投资建设,占地约322亩,总投资约23亿元,建设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政务配套、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智能网联产业园区,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等领域,招引自动驾驶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率先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化示范应用,为自动驾驶产业培育孵化搭建高品质承载空间。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春节收假,秦汉新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力推动辖区各类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掀起了生产建设新热潮,吹响全力冲刺“开门红”的“集结号”。其中,秦汉集团负责建设的秦汉樾园、秦创原兰池智造谷二期、渭柳佳苑四期等项目已全面做好复工准备,正阳六路(兰池大道-兰池三路)道路绿化及两侧绿带工程、陕建工园区公共绿带绿化工程、机场城际铁路(兰池大道-旅游路)两侧绿化工程六标段、兰池大道南侧绿化项目等已陆续复工,在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22家入驻企业中,目前已有18家企业复工复产。

  抢进度、抓生产,节后开工加速度。在秦汉新城繁忙的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生产车间里,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模式已全面开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