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陕西分公司召开2月份安全例会暨复工复产再部署再落实及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22 17:00:24

  为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正确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强化作业现场监管,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2月21日,中国二冶陕西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月份安全例会暨复工复产再部署再落实及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中国二冶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李春杰对公司复工复产“五个一”和“六关”工作要求进行再强调,对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行再学习,副总经理傅雅江在视频分会场传达了2月19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复工复产再部署再落实紧急会议精神,安全总监高劲超主持会议。

中国二冶陕西分公司召开2月份安全例会暨复工复产再部署再落实及警示教育(视频)会议_fororder_图片1

会议主会场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李春杰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各项目要立即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分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把控复工复产“五个一”和“六关”工作,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进行整改,确保达到复工复产的安全条件;二是立即组织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紧盯脚手架及模板工程、深基坑支护、临电、动火作业、临边防护及重大危险源、重点部位、关键工序检查验收等重点内容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责任落实、不走过场、务求实效;三是加大考核力度,严格按照责任清单中的职责划分进行考核,针对不服从管理的分包单位与作业人员要及时清退出场,持续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四是做好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工作,定期开展特种设备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五是提前筹划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项目经理,要提前部署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安全总监高劲超组织学习了中冶集团、中国二冶《安全环保事故责任追究与奖罚实施办法(试行)》,并对中冶集团及中国二冶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通报复工复产检查情况,对共性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项目隐患整改验收后才可复工,并对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行再宣贯传达,并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通过事故中血的教训警醒全体员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陕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在建项目部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文/图 王成祖)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