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姑娘董飞霞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夺冠
来源:西安日报  |  2023-03-02 10:38:50

西安姑娘董飞霞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夺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2103107

  董飞霞夺得金牌(陕西省残疾人体管中心供图)

  记者从陕西省残疾人体管中心获悉,当地时间2月27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23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上,我省残奥会铁饼冠军董飞霞代表中国队参赛,经过一番角逐,以23米30的成绩荣获女子F55级铁饼金牌。

  董飞霞是西安市周至县人,从小因病致下肢瘫痪。现为陕西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员。2004年董飞霞入选陕西残疾人田径队开始训练至今,先后参加过残奥会、世锦赛、国际大奖赛、亚残运会、全国残运会等国内外赛事。并在各类大型比赛中斩获55枚金牌、12枚银牌、3枚铜牌,与此同时,她还两次破世界纪录、1次破亚洲纪录、5次破全国纪录。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董飞霞荣获女子铁饼金牌;2021年东京残奥会上,她又将女子F55级铁饼金牌揽入怀中,并打破了亚洲纪录;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奥会上,主场作战的董飞霞分别获得女子铁饼冠军和女子标枪季军。

  今年3月17日即将迎来34周岁生日的董飞霞,依然在赛场上拼搏,尽管这次在迪拜掷出的23米30的成绩,与她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26米64)、全国残运会(24米32)的成绩有些差距,但仍足以保证她将这枚女子F55级铁饼金牌揽入怀中。“这些年,董飞霞在国内外赛场上勇创佳绩,她也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成为董飞霞不断在训练中挑战自我、在赛场上创造佳绩的动力之源,我们也希望她的运动生涯能再延长一些,让更多残疾人运动员从她身上汲取能量,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陕西省残疾人体管中心负责人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