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盛放兆丰年
来源:西安日报  |  2023-03-02 09:06:21

桃花盛放兆丰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2083549

  设施大棚内的桃花竞相绽放。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鄠邑区涝店街道谭贾滩村双丰种养殖合作社的140多个农业温室大棚内桃花竞相绽放,一朵朵、一簇簇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春意盎然。桃花盛放兆丰年,让忙碌的农民喜笑颜开。

  3月1日,记者走进双丰种养殖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发现桃树已花满枝头,绿色的桃叶渐渐伸展开来,粉红的桃花争奇斗艳,工人们正忙着为桃花进行人工授粉作业。

  “设施大棚栽种桃树主要有3个优势,上市早、产量稳定品质好、便于管理。今年因为天气原因,温度一直偏低,今年桃花比往年开得要迟一个多星期,光靠蜜蜂采蜜相互授粉实在太慢了,会直接影响今年的产量,因此,我们通过人工授粉,不但可以保证产量,还能提高成桃的品质。” 双丰种养殖合作社董事长薛祘田说,今年预计每亩地可产成桃2000多公斤,鲜桃在4月底便可以大面积上市。

  据悉,鄠邑区涝店街道谭贾滩村双丰种养殖合作社现流转土地696亩,设施大棚156栋,主要用于种植反季节蔬菜、桃树和樱桃树。其中,144栋大棚用于栽种桃树,每亩纯收入1.4万元左右。这几年,鄠邑区涝店街道加入特色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农户越来越多,仅双丰种养殖合作社的成立就辐射带动了周边10多个村庄的学习加盟。(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影超 赵静 )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