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举办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2 10:32:39

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举办技能“比武”大赛_fororder_图片2

  比赛现场

  2月27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西安国际港务区工会工委、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主办的技能比武大赛举行,来自陕西康佳精密注塑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的选手同台竞技,进行现场作业实操“大比武”。

  本次比赛分为注塑、总装两个工种。其中,注塑比赛为个人项目,操作内容包括材料识别、开机/停机、低压调试比拼、注塑机点检、保养、异常处理等;总装比赛为团队项目,操作内容包括面架装配、外桶装配、总装整机装配、内筒滚筋点检、保养、异常处理、内筒滚筋换型等。

  设定注塑机合模参数,将面板、外桶等零部件组装成整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划定的工作区内展开角逐,每个步骤、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和工艺标准进行,充分展现了选手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能水平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当日,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个人一等奖1名、团体一等奖1名、参与奖9名。

  “在比赛中,拼的不仅是技能、技术,也是对我们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考验。”总装生产车间线长、团队一等奖获奖团队队员谢伟表示,通过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不仅有效锻炼实操能力,更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我会好好消化今天比赛中碰到的问题,继续提升自己的‘硬实力’。”谢伟说。

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举办技能“比武”大赛_fororder_图片6

  获奖选手合影

  “这次技能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锻炼交流的平台,在展示个人技能的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强手切磋技艺。今后我会继续扎实基本功、钻研新技能,更加专注地投入生产,精益求精,打造最优质的产品。”注塑车间主管、个人一等奖获奖者魏金辉说。

  “此次比武大赛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技能水平的平台,激发广大员工学知识、学技术的热情。”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袁艮介绍,公司双缸洗衣机生产线将于今年3月份开始投产,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公司对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我们十分重视‘一岗多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此,我们将在定期开展技能比武大赛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员工成长成才的渠道,搭建展才释能平台,锻炼培养出更多‘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袁艮说。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接下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通过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完善技能导向的使用制度、建立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和多元化评价机制、建立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励机制等措施,促进园区职业技能培训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