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举办首届农机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陕西日报  |  2023-03-14 11:16:42

  近日,渭南市首届农机职业技能大赛在渭南市临渭区碧野秸秆综合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举行。来自渭南市各县(市、区)的68名农机手同台竞技、大展身手。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共设置拖拉机模拟田间作业和倒库移库技能比赛、联合收割机垂钓技能比赛、植保无人机飞行技能比赛3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蒲城县、澄城县和临渭区的3名选手,分别获得技能大赛3个项目的一等奖,渭南市华州区、华阴市、蒲城县农机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是渭南市农机系统“三贴近”系列活动之一,由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渭南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市农机安全服务站、市农业机械协会承办,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提升广大农机手操作技能,鼓励广大农机手和农机系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渭南市创建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奠定基础,为加快全市农业现代化步伐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农机力量。(陕西日报记者 穆骋)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