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来源:央广网  |  2023-03-20 15:26:50

  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跑步、打篮球、踢足球……上哪儿运动体验更好?哪种运动方式更燃烧卡路里?这份西安曲江运动场地集合测评请收好。快约上朋友,一起迎着春风动起来吧。

  迎着春风起跑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池遗址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曲江池遗址公园绿道宽度约5.6米,内侧设置了2米宽的咖色塑胶路面跑步道,场地设施完善。无论晨跑还是夜跑,都能一览春日盛景,亭台楼阁、花香鸟语,在这里散步慢跑,可谓是惬意至极。

  跑道全长:约5千米

  中等配速所需时间:约24分30秒至36分

  平均消耗热量:300—500千卡(约1包薯条)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跑友,可以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春日里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从来不缺乏跑者的身影。塑胶跑道落脚触感微弹,一路向前,春花烂漫、草木葱郁,在明媚的春景中,运动从不是一件难事。

  跑道全长:约7.5千米

  中等配速所需时间:约41分30秒至1小时

  平均消耗热量:450—750千卡(约1.5个汉堡)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跑友,根据30-40分钟黄金燃脂时段,非常适宜有减脂需求的朋友哦。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作为“绿荫中的时尚运动公园”,曲江文化运动公园中贯穿着1千米专业级别跑道,和步道形成了两套园路体系,运动和散步各有天地,也能共享同一片暖融融的春日阳光。

  跑道全长:约1千米

  中等配速所需时间:约5分30秒至8分

  平均消耗热量:60—100千卡/圈(约1块炸鸡块)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跑友,专业级跑道体验值拉满,1千米跑程使训练量把控更自由。

  一条跑道、一个公园、一群朋友……跑步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除了上述公园场地外,大唐芙蓉园、曲江青年公园等场地也是春日“开跑好去处”,迎着风,和抽芽的柳、抱枝的玉兰、啼鸣的鸟儿……撞个满怀吧!

  来,打篮球!

  春光明媚,想要玩得尽兴,或许你只需要一颗篮球。抱着球上场,和同样来打球的人们随机组队,半场比赛下来,就已经多了几个球友!

  篮球运动(中等强度)平均消耗热量:350—600千卡/时(约1个汉堡)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新开门运动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曲江新开门运动公园位于曲江新区新开门立交桥下,独特位置吸引了许多周边居民前往。运动场功能齐全的运动驿站,采用赛级地面材料的三块篮球场,让人心动不已。

  球场配置:标准化室外篮球场(三块)

  测评:适合周边球友运动体验,运动驿站包含卫生间、淋浴更衣室、存放处、医务室、监控室等设施,便捷舒适。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唐城墙遗址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在这儿打篮球,打的是热血,更是林荫清凉的感受。篮球场外环绕着成片的草木,宛如一个城市中的“小氧吧”,而篮球场内火热的氛围,更让人兴奋不已。

  球场配置:标准化室外篮球场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球友,位于曲江池中和广场西侧、交通便利,周边公共设施健全,环境优美。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篮球场(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转身、投篮、命中——一气呵成!篮球场上,一个个敏捷的身影吸引着场外人的目光。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打篮球是扎堆的青年人心照不宣的“会友”方式,挥洒的汗水唤回了每个人快乐的时光。

  球场配置:标准化室外篮球场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球友,位于公园三路与春临三路交会处,设施健全、环境优美、球友众多,随时都能“以球会友”。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大明宫体育运动中心(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曲江大明宫体育运动中心的智慧体育场“名头”,吸引了无数“运动圈大牛”前往。具有减震、能量回传性能及侧向缓冲功能的拼接悬浮地板,人脸识别入场系统,APP实时线上预约……在这儿打球,运动体验直接拉满。

  球场配置:国际化标准篮球场(笼式,两块)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球友,设施智慧化,强烈推荐。

  碰撞、防守、全力以赴……篮球场上的汗水化为春日的快乐时光。快收藏好这些地点,带上伙伴,一起动起来。

  一起踢场球!

  阳春三月,天气渐暖,正是踢球好时光。去公园和三五好友踢场友谊赛,活动筋骨、燃脂健身,还能舒展身心,感受温暖的春晖。

  足球运动(中等强度)平均消耗热量:450—950千卡/时(约2个汉堡)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新开门运动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在新开门立交下的这座公园可不只是打篮球的好去处,更是踢足球的“宝地”。两块五人制足球场均采用赛级地面材料,流线形的空间,联动绿化景观、建筑风格,整体的户外活动体验感直接拉满。

  球场配置:标准化室外五人制足球场(两块)

  测评:适合周边球友运动体验,环境舒适,交通便利,公共设施健全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杜邑遗址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三月,杜邑遗址公园的足球场掩映在蓬勃春意中,吸引着人们来挥汗如雨。全部填充了5cm单筋草的场地,脚感回弹力十足;国际标准灯光、20多米的伸缩灯柱让夜晚踢球不再抓瞎。快来这儿感受绝佳踢球体验吧。

  球场配置:七人制足球场(两块)、十一人制足球场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球友,地处林海、花海之中,风景格外优美,场地宽阔,适合周末体验。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青年公园(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作为“潮流运动”的胜地,这座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气息的公园吸引了无数年轻人聚集,足球场正是其中极具人气的运动场地之一。占地1400平方米的足球场上,球友们正挥汗如雨,在温暖的春光中感受煦风和汗水的味道……

  球场配置:标准化室外五人制足球场(两块),使用进口人造草皮及环保颗粒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球友,场地脚感十分舒适,球友众多,强烈推荐。

春天,一起来西安曲江新区运动燃脂

  曲江大明宫体育运动中心(央广网发 曲江新区供图)

  大明宫不仅是跑步胜地,更有西安“运动圈”不可错过的专业场地。足球场地内采用了石英砂+EPDM环保科技,草皮下铺设塑胶缓冲层,能提升跑动舒适度,避免运动伤害。

  球场配置:标准化室外五人制足球场(五块)

  测评:适合全民各阶段球友,位于大明宫内,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场地宽阔且数量多,减少等待可能,过足“足球瘾”。

  除了跑步、打篮球、踢足球外,在曲江,还有更多运动任你选择!杜邑遗址公园的飞盘运动基地、曲江新开门运动公园的网球场、曲江青年公园的攀岩走廊、轮滑U形池……快趁着春日好时光,燃烧卡路里吧。(西安曲江新区供稿)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