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耀州:大棚里结出“致富果” 马咀村走上致富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3 17:23:56

  多年前,铜川市耀州区马咀村还是个远近闻名的“烂杆村”,人均年收入仅700元。近年来,马咀村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不断扩大温室大棚的种植规模,旅游和农产品采摘销售相互引流,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年9月,铜川市耀州区马咀源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在该村村委会引导下,合作社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采取自愿的方式,由社员联合组建,形成了“自主经营、民主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经营共同体。目前,该合作社主要产品为西红柿、圣女果、草莓、樱桃、苹果、礼品西瓜、花椒等。

  马咀村是有名的设施农业种植特色村,立春刚过,该村的设施农业大棚里便热闹了起来。近期,大棚里的草莓大量成熟,“草莓大王”郑小军正忙碌地为前一天下单的客户摘草莓,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是他最拿得出手的“珍品”。近年来,他的草莓受到了众多顾客的一致好评,“草莓大王”的外号一路走红,他种植的草莓香甜可口,广受顾客青睐。

  据了解,马咀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在生产流程上采取现代企业管理思维,下设农机服务分社、生产资料供应服务部和技术服务部,实行统一购种、统一耕作、统一收割模式,每个设施大棚种植一类品种,均实行统一技术、统一种植、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四统一”模式。

  近期,马咀源农业专业合作社与耀州区经济贸易局建设推广的“耀世臻选”区域公共品牌签订入驻合约,为当地的公共品牌建设又添一个重要的绿色品牌,也为马咀村未来的发展拓展了更多的合作资源。(文 张杰)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