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3 19:13:48

  4月3日,由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办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幕。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徐明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崔彬致辞,秘书长刘朋主持开幕式。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3185841

开幕式现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省政协原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原理事长孙天义,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原主委李晓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陕西省委会原主委王二虎,省政协科教委员会副主任钟顺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革陕西省委会原副主委、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韩宝生,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建政,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西安市委会主委王选以及著名书画家温友言、宋亚平、高峡、邱宗康、王蒙、李艳秋、刘伟群等出席开幕式。

  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是民革陕西省委会以书画为桥梁打造的对台文化交流精品活动,旨在增进两岸艺术合作,推动陕台文化交流,厚植精神纽带,增进心灵契合。

      自2008年首展以来,书画展已连续在西安举办十五届,累计展出作品6000余幅、观展人数超过2万人,并五次赴台湾地区巡展,在台展出作品近千幅,为两岸同胞提供了一个以文会友的良好契机,更为推动两岸民心互通、情感相融搭建了平台。本届书画展吸引了400余名书画家参与,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00余幅、册页作品400余幅,其中台湾地区作品90余幅,展出作品数量和水平再创新高。4月3日至5日,该展览在西安亮宝楼连续展出。(文/图 焦洁)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