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共赴西安“春日之约”:邂逅春意 拥抱善意 尽享新意
来源:西安日报  |  2023-04-04 09:16:20

央媒共赴西安“春日之约”:邂逅春意 拥抱善意 尽享新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04090724

  脸上绘有“樱花妆”的游人在西安市青龙寺遗址景区内赏花留影(3月3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春约长安”旅游线路发布,“陌生信息”收到暖心回复,“盛唐密盒”表演火爆出圈……上周,西安“春意”“善意”“新意”收获超高关注,多家央媒通过文字和镜头共赴西安这场“春日之约”!

  春约长安 央媒聚焦

  “赏花经济”成为这个春天拉动旅游消费的主打。

  《西安:城墙下 春花开》《西安青龙寺遗址景区樱花盛开》《西安:北跨有景 泾河千亩油菜花盛放》……连日来,新华网多篇图片新闻展现出西安特有的烂漫春色与盎然春意。

  据统计,上述报道被环球网、中工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等60余家媒体转发。经新华社外文专线发布后,还被韩联社、Naver、MSN等多家外媒采用。

  与此同时,《“满园春色关不住” 西安交大樱花节引游人驻足》《点靓城市角落 在西安浐灞遇到美》《西安-蒲城梨花旅游专列发车》等多篇踏青赏春“攻略”在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等平台持续推送。

  3月27日,中国文化报以《春季陕西:花为媒、风助力,旅游复苏势头劲》为题,讲述了西安从增强文化体验、发展赏花经济、塑造特色品牌等三方面,多措并举加速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4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聚焦西安助力“旅游市场持续回暖,激发消费新活力”:“西安发布‘春约长安’春游主题新线路,覆盖赏花、农耕、露营、骑行等多种文旅业态。”当晚,《东方时空》栏目也对西安推出文旅新线路等做了特别报道。

  凡人善举 全网感动

  乍暖还寒的时节,发生在西安的多条“善意”新闻,带给人们温暖与力量。

  上周,话题“孩子给离世父亲发短信收暖心回复”冲上微博热搜。3月28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阅读量纷纷破10万+,无数网友被这则陌生人之间的暖心故事所感动。“一条让全网泪目且温暖的消息!”网友留言。

  北京青年报刊发评论《“孩子给离世父亲发短信收暖心回复”彰显陌生的善意》。“高先生的暖心回复,犹如雪中送炭,给遇挫的孩子送去了莫大安慰,也给那些正身处困境、陷入迷茫的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文章说。

  3月30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游客景区拍风景,竟意外拍到这一幕!》记录了游客何女士在西安周至景区游玩拍风景时,用手机意外拍到了惊险一幕——儿童不慎落水,一位小伙迅速跳进水中救人,见义勇为的西安小伙丁向阳赢得数万网友点赞。

  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中国新闻网报道了西安近20名“星星的孩子”在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体验趣味游戏,享受春日暖阳的故事。

  新华社报道《10年聚力 用爱温暖“星星的孩子”》《体育,是这些“星星的孩子”的一门主课》则将目光定格于“星星的孩子”身后的守护者——西安市莲湖区的一家康复中心和西安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

  勇于创新 广受关注

  创新,永无止境。

  3月28日,人民日报刊文《好技术,有了好出路》,从“三项改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科创基金、科技经纪人让技术、市场端精准对接,聚链成群、开放共建助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角度,讲述陕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生动实践。

  4月1日,新华社客户端文章《陕西:技术创新驱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报道了陕西多个重点项目采用创新技术,不断刷新建设“进度条”。

  大唐不夜城景区“盛唐密盒”表演近日火爆出圈。为此,中国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盛唐密盒”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并通过融媒体方式呈现了“古人”说脱口秀的有趣景象。“这种沉浸式的旅游体验,不仅让游客获得了参与感,更给城市旅游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式。”报道说。

  此外,2023年跳水世界杯首站将在西安举办、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在西安开幕、“网观西安”平台正式上线、西安东站枢纽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等多条消息频频见诸央视网、光明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媒体平台。(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 王莹)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