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昨开赛 1.8万名跑友激情畅跑
来源:三秦都市报  |  2023-04-10 09:21:43

202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昨开赛 1.8万名跑友激情畅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083226

  1.8万人昨天参加本次马拉松赛

  4月9日上午,以“相约春天 奔跑杨凌”为主题,秉承“健康中国 全民健康”的理念,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本届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全民欢乐跑3个项目,同时举办中国警官马拉松赛、杨凌大学生半程马拉松赛2个赛中赛,共计1.8万人参赛。赛事持续策划“杨马Show”“千名主播跑杨马”“杨马遇见农科城”等沉浸式体旅融合主题体验活动,全面打造“杨马”文化品牌,并邀请到兰州马拉松、西安马拉松、扬州马拉松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组织联展活动,精心打造西部知名马拉松赛事品牌。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从农展广场出发,途经杨凌渭河生态公园、杨凌网球运动中心等地,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作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以起点农展广场作为马拉松项目的终点。独特的“上合之合文化赛道”“农林科大青春赛道”等赛道带给跑者独特的参赛体验。

  经过激烈角逐,高成亮和朱丹丹分别以2小时19分01秒、 2小时46分2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武明瑶和崔江平分别以1小时06分59秒、1小时22分26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世界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初创于2015年,累计有15万余跑友奔跑在杨凌农科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办赛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扩大,已连续3年荣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陕西省全民健身最佳金牌赛事和陕西田协最受跑者欢迎赛事等多项殊荣。

  连续多年,杨凌示范区坚持文旅和体育融合思路,继续创新优化特色赛道设计,在赛道沿途设置“上合国家风情赛道”“美丽校园青春赛道”“和美乡村田园赛道”“文旅融合非遗赛道”4条特色赛道,丰富广大跑友参赛的互动体验,凸显农科城新时代新魅力。持续提升赛事品牌形象,联合特步中国定制包括纪念赛服、参赛包、志愿者服装等联名款特色赛事产品,助力跑友展示自我风采。进一步扩大“杨马”赛事影响力,联合国内知名运动APP同期举办“杨马”线上赛事,让全国跑友随时随地均可参与线上“杨马”。丰富赛事配套活动和服务,举办本地特色面食文化节“杨凌蘸水面大赛”“杨凌科技油菜花节”“首届杨凌马拉松旅游节”等多种配套文旅活动。首次策划推出“杨马礼物”等马拉松周边文创产品,进一步强化跑友参赛体验感,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步伐。(文/图 三秦都市报记者 孙建恒 )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