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公布 华阴老腔传承人张喜民入选
来源:西安晚报  |  2023-04-12 09:08:08

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公布  华阴老腔传承人张喜民入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2090333

  身着红衣的张喜民在演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尚洪涛 摄

  近日,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30位提名候选人名单出炉,来自陕西的非遗传承人张喜民成功入选。

  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活动组委会本着以传承人群为主,综合考虑候选人区域、类别、构成等多种因素的理念,充分衡量候选人的标志性、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及年度代表性,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下一步,组委会将综合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投票及网络评议,最终确定10位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华阴老腔传承人张喜民1947年8月生,1962年师从老腔艺人张尚坤学艺,1980年成立华阴老腔班社(又称“喜民班”)。

  作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张喜民积极传承发扬华阴老腔,为老腔艺术的保护、发展、创新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与谭维维合作的一首《华阴老腔一声喊》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让华阴老腔又火了一把。(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职茵 实习生 刘睿捷)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