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成功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5:25:24

  作为2023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会议框架下的重要活动,4月12日,由西安承办的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2023年理事会会议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顺利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杜利凯尔市市长阿肖克·拜安居、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坦德拉德薇等来自尼泊尔、中国、印度、韩国、印尼、泰国等国家16个城市的40余位会员城市代表出席。会议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友好城市交流中心主任师奇主持。

  阿肖克·拜安居、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田地副主任致欢迎辞。阿肖克·拜安居表示,作为旅游委员会会员城市市长,切身感受委员会的发展壮大,西安作为旅游委员会的发起城市,长期以来为世界城地组织及亚太区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旅游业繁荣复苏贡献了中国力量。

尼泊尔的西安声音 | 我市成功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尼泊尔杜利凯尔市市长阿肖克·拜安居致辞

  田地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旅游委员会将继续本着实事求是、务实创新的精神,做好发展规划,致力于推动城市间的旅游合作项目,共同商讨发展绿色旅游业的可行性措施,稳步推进可持续旅游业发展。通过搭建平台、扩大交流、提升影响,西安将与各会员城市进一步探索文旅行业的创新发展路径,推动全球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迈入崭新篇章。

尼泊尔的西安声音 | 我市成功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田地致辞

  尼泊尔柯提普市社会发展部门高级官员阿努伊·普拉丹,广州市友协秘书长谢水彬、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张胜利代表会员城市作城市旅游发展报告。柯提普市从自然风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角度介绍了尼泊尔旅游发展,并且分析柯提普市发展旅游业的优势,短板及重点关注的生态旅游。广州表示将办好“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等文旅品牌活动,强化文旅形象境外推广,拓展海外新媒体渠道,持续为广州文旅圈粉、赋能。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推动岭南优秀文化走向世界。西安市介绍道,西安充分利用“东亚文化之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对外交流平台,承办各项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并借助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西安文化旅游走出去。

  会议还集中讨论了旅游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青岛市作为意向会员城市播放了城市宣传片。随后,大会还听取了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春关于建立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古城墙(堡)合作机制的倡议。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坦德拉德薇致闭幕辞。博纳蒂娅·坦德拉德薇指出,西安作为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执行局、理事会成员和旅游委员会发起城市,积极参与亚太区各项工作,通过线上公务员汉语培训课程、旅游发展研讨会、承办亚太区执行局会议等方式凝聚了亚太区会员城市的合作共识,在地方政府层面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尼泊尔的西安声音 | 我市成功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旅游是城市间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2021年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落户西安,旨在促进世界城地组织会员城市和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城市间文化旅游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目前,已有12国家的40个城市加入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西安市外办)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