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城北公共文化剧场空白 开元大剧院首次亮相迎来上千观众
来源:西安日报  |  2023-04-17 11:09:28

填补城北公共文化剧场空白  开元大剧院首次亮相迎来上千观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7105928

图为开元大剧院内人潮涌动。(受访单位供图)

  在城北仰望刚刚落成的开元大剧院,极富设计感的建筑横亘在两条南北走向的道路中间,气势恢宏。4月16日,这座崭新的艺术殿堂首次亮相便迎来了上千位市民观众,内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下午两点半,位于西安城北经开区的开元大剧院举行了开幕季活动。开幕演出季首批13部、28场演出现场同时开票,福袋、纪念票、伴手礼以及各种享受惠民补贴的优惠政策一一向观众开放。

  市民观众们齐聚开元大剧院,感受这座全新大剧院的文艺魅力。据介绍,开元大剧院拥有一个超过1200座的大剧场、一个500座的小剧场以及一个6000平方米的展演空间。其建筑采用大开大合的形体组合方式,将不同的功能体块组合在统一的平台之上、屋顶之下。东西长约150米的大屋顶不仅覆盖了整个演艺区,还形成了多处半室外公共活动空间,供市民使用。作为经开区首个现代化大剧院,开元大剧院的亮相填补了城北公共文化剧场的空白。

  活动现场,陈佩斯经典作品戏台三部曲之《惊梦》、赖声川经典作品《暗恋桃花源(专属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觉醒年代》《无人生还》、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白鹿原》、鼓楼西剧场《一只猿的报告》《非常悬疑》、世纪华鹏喜剧《威廉与我》、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蒋公的面子》、至乐汇喜剧《驴得水》、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上海歌舞团《永不消逝的电波》等悉数开票。其中许多经典话剧、舞剧早已进行多次巡演,备受全国观众喜爱,而这些演出都将在今年与西安观众见面。

  记者了解到,开元大剧院每年将举办超过150场演出,同时还有 50 多场公益演出和艺术普及活动,将成为区域艺术殿堂和城市软文化的重要载体,也将助力经开区加快建设西安“北跨”发展核心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都市新中心”。(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职茵 实习生 刘睿捷)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