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省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88% 居全省前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8 11:12:36

  “比如投资3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3亿元的钛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的吉利新车型及发动机项目等等。”提起宝鸡的大项目、好项目,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如数家珍。

宝鸡市:省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88% 居全省前列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4月17日,在“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个年’活动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王勇介绍,去年宝鸡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今年项目建设继续呈现“量质齐升、速效并进、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今年宝鸡市共安排省市级重点项目762个,总投资3881.77亿元,年度投资1296.8亿元。一季度,全市762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671个、开工率88%,完成投资472.6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6.45%,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位列全省前列。

  王勇提到,宝鸡市聚焦工业发展、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6大领域,各确定了十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像比亚迪、钛谷新材料产业园、吉利等项目都是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对于进一步壮大宝鸡市优势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宝鸡市:省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88% 居全省前列_fororder_图片2

  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介绍相关情况

  “不困在于早虑,不穷在于早豫。”宝鸡市不仅着眼现在,更在立足当下的同时落子未来,项目建设“后劲”十足。截至目前,宝鸡市共谋划储备市级重点项目1150个,总投资4461.99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48个,总投资869.16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34个,实现到位资金580.3亿元,同比增长14.2%,成功落户西北钛镍新材料产业园、圣元羊乳全产业链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为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当前,宝鸡正处在项目提速、招商提效、发展提质的关键时刻,我们将持续做实做深做优‘三个年’活动,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聚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副中心城市建设水平等十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开门红,奋力决战全年胜,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王勇说。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