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安人工智能科学城开建
来源:西安日报  |  2023-04-19 09:19:22

中国·西安人工智能科学城开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9084656

  中国·西安人工智能科学城项目局部效果图。 (高陵区供图)

  4月18日上午,随着“项目开工!”一声令下,工程机械陆续开动,现场彩旗飘扬、机器轰鸣,备受关注的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中国·西安人工智能科学城项目正式开工,再次刷新了重大战略性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的“高陵速度”,为西安“北跨”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中国·西安人工智能科学城项目总净用地面积约2700亩,拟建总建筑面积约370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年产值约530亿元,实现税收47亿元,可带动就业4万人,将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产业集群性科学城,全面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全链条产业体系、制造业智慧升级示范集群。其中,项目首开区计划总投资近百亿,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将围绕先进电磁产业、先进工业软硬件应用、大模型的AI示范应用、智慧低碳园区应用等推进建设,确保一年出形象,两年试运行,三年产能满载。

  据了解,高陵区将项目的落地开工作为“一号工程”,党政领导一线抓、文勘地勘同推进,充分利用“容缺+承诺”的方式,全力确保项目签约即落地、落地即开工,26天实现落地开工。

  今年以来,高陵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牢牢抓住西安“北跨”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北跨”第一承载区和重点发展区的区域优势,把产业强区作为“生存之本、人气之基”,坚持“项目为王,高质量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紧紧围绕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支柱产业和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招大引强,建立健全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服务机制,全链条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建设、要素保障、机制建立,持续推动要素、政策、服务向项目聚集,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高陵区将持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扎实的作风,当好新时期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一如既往提供最好服务、最优政策、最佳保障,为早日投产达效、项目全生命周期顺利建设“保驾护航”。(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云 通讯员 韩乐 郭静)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