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西安 永远闪耀” “跳水皇后”郭晶晶盛赞古城西安
来源:西安新闻网  |  2023-04-20 09:01:48

  西安新闻网讯 此次跳水世界杯期间,“跳水皇后”郭晶晶也作为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前来观赛,在比赛前她还专门游览了西安美景、品尝了西安小吃。郭晶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她上一次来西安还是大概20年前,这一次再来感觉变化很大,城市建设得很漂亮。对于此次比赛,郭晶晶也不吝赞美之词,“场馆很好很新,赛事组织安排也很棒,这些外国友人都很开心。”

“美丽西安 永远闪耀” “跳水皇后”郭晶晶盛赞古城西安

  “美丽西安 永远闪耀”,这是郭晶晶(左)对西安的深刻印象以及美好祝福

  夺得过四枚奥运会金牌的郭晶晶,曾是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退役之后,她并没有离开泳池,如今是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此次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负责给裁判打分,评估裁判工作是否称职、是否执裁公正。比赛期间,郭晶晶也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西安观众非常热情好客,场馆都坐满了,我在西安也有朋友,他们说想买票都买不着,这次比赛的场馆很好很新,赛事组织安排也很棒,志愿者、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服务很好。”

“美丽西安 永远闪耀” “跳水皇后”郭晶晶盛赞古城西安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右)专访郭晶晶

  15日的比赛休息期间还有一个小花絮,现场有一名观众是郭晶晶的粉丝,他希望将自己专门带着的一件白T恤让郭晶晶签名,郭晶晶非常友好,签完名后还细心地整理好签名T恤,随后送回给了观众。这次来西安,郭晶晶在赛前专门游览参观了古城一些景点,先后去了大唐不夜城、兵马俑、华清池等地,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来之前专门做了攻略,“大唐不夜城人很多,很漂亮,我连着去了两个晚上。”郭晶晶对于西安美食也情有独钟,“这次吃了泡馍、肉夹馍、各种不同的凉皮,我很喜欢西安的小吃,西安小吃种类很多,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接受完记者专访后,郭晶晶还深情地写下了一段话,“美丽西安 永远闪耀”,这既是对西安的深刻印象,也是对西安的美好祝福。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闫斌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