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文旅市场复苏促消费百日行动启动 发放1500万元消费券 6项措施激发活力
来源:西安新闻网  |  2023-04-21 10:06:18

  4月20日,西安高新区文旅市场复苏百日行动誓师会召开,标志着高新区文旅市场复苏促消费百日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誓师会现场发布了《高新区文商旅促消费六条》,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文博场馆免费开放,以及开展“更潮更趣更高新”系列文旅活动等6项政策措施,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优良的旅游服务及消费环境,积极推进文商旅融合和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活力。

西安高新区文旅市场复苏促消费百日行动启动 发放1500万元消费券 6项措施激发活力

  笔者了解到,高新区将面向全市居民发放1500万元消费券,包括酒店、餐饮、娱乐等文旅类消费券,以及汽车、加油、零售等商贸类消费券。5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高新区将开展“畅游西安 夜宿高新”活动,游客凭当日区内景区门票或区内消费凭证,可享受在高新区内高品质酒店住宿门市价九折优惠补贴。

  高新区还将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全区博物馆、图书馆,同时,开展民间手工艺制作体验、公益研学以及特色文创产品展销和精品剧目展演,提升市民、游客旅游体验感。“更潮更趣更高新”系列文旅活动启动后,每月将向社会发布“文旅月历”,公告文艺演出、讲座、展览及文旅活动内容,不定期举办文商旅系列活动。

  不仅如此,高新区将在主要节假日期间,加强交通管制及道路引导,强化疏导管控力度,提前规划停车区域,满足市民、游客出行停车需求,持在高新区内住宿、消费的凭证,外地自驾游车辆可在辖区内公共停车场免费停放。此外,高新区还将推出一批特色公益广告,实施一批城市和乡村景观亮化升级工程,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文/图 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