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州区:以新姿态 新干劲 新作风 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3:56:15

  4月20日,渭南市委宣传部举行“二十大精神在东秦”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华州区政府副区长刘敏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风,全力以赴强工业、建城市、优生态、惠民生,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行通报发布。

渭南华州区:以新姿态 新干劲 新作风 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6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明玲

  据华州区副区长刘敏介绍,今年以来,华州区只争朝夕,强工业、增实力,坚持“工业倍增”不动摇,做好园区规划、项目建设、延链补链、项目储备,全力推动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循序渐进,建城市、促融合,坚持现代生态田园城区定位,围绕规划编制、城市建设、创文工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城市全面提质。同时,坚持‘工业倍增’不动摇,只争朝夕不松劲,全力推动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3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均已复开工19个,开工率54.29%。一季度全区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4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7%。

渭南华州区:以新姿态 新干劲 新作风 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7

建造中的工业园区 供图 华州区委宣传部

  目前,华州工业园区土地调规已完成,并纳入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项目土地申报资料已报送省厅待批;陕化危化企业人口密集区搬迁扫尾工作将于近期完成;精细化工园区详规编制已完成,新型工业园区详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

渭南华州区:以新姿态 新干劲 新作风 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8

华州城市全景 供图 华州区委宣传部

  2023年,华州区将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优化营商环境,做实要素保障,持续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抓、专班推进机制;完成10个镇级、135个村庄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城建项目24个,总投资9.2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3.41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9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万人,同时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感到更多温暖。(文 吴明玲)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