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佳丽潮长安 再现盛唐女儿节 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上巳节系列活动开启
来源:西安晚报  |  2023-04-23 09:50:15

多国佳丽潮长安 再现盛唐女儿节 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上巳节系列活动开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3083435

  身着华服的外国佳丽亮相“长安十二时辰”街区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千年前的上巳节,长安水边多丽人,风情绰约,锦绣华裳,临水春嬉;千年后的上巳节,各国佳丽、世界小姐齐聚在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共赴春日,共赏美景,再现了大唐雍容华贵、开放包容之气象。

  4月22日,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唐节”系列节日——上巳节“春水丽人·赴长安”活动暨“多国佳丽·潮长安”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杜甫”与长安才子佳人穿行嬉戏在仙山红龙的青绿山水间,丝竹曼妙,云雾缭绕,重现杜甫诗中“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的丽人游春盛况。街区还将纸鸢、翠竹、荷花、落雨等元素融入氛围布置,为游人献上一幅独特的“长安春景图”,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拍照。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多所本地高校、国学社团及汉服社团一同参与,共有一百五十余位参与者身着华服,在上巳节当天做街区的“一日NPC”。精美别致以及不同形制的复原服饰,引起了众多游客浓厚的兴趣。陕西师范大学汉服社的小诗开心地说:“作为华夏子孙,了解并传承汉服文化是我们理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很荣幸能够在街区这么棒的平台向更多人展示汉服之美。”

  当晚八时,在“多国佳丽·潮长安”启动仪式上,大唐鸿胪寺少卿高颂贺词,迎接远道而来的宾客;随后,《大唐燕乐》的精彩演出带领着观众们回到千年前的唐宫乐宴;海内外众丽人则身着华服唐装,与街区NPC花魁一同在上元安康踏歌台莲步款款,上演了一场展现多国佳丽的古风大秀……

  街区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22日至4月28日,街区联合抖音官方及海外版TikTok开展“多国佳丽·潮长安”线上丽人挑战赛,邀请全球汉服爱好者参与,向世界传递中华汉服之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广泛传播。4月28日,街区将会举行周年庆活动,期待广大市民游客参与。

  此次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上巳节“春水丽人·赴长安”活动暨“多国佳丽·潮长安”启动仪式,在古今中外交融中,让传统汉服文化大放异彩,让游客在沉浸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静)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