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1:46:39

  5月5日,西安市鄠邑区妇联联合五竹街道妇联走进五竹中心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课。

西安市鄠邑区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6111150

“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课上,孩子们与志愿者讲师互动 供图 西安市鄠邑区

  课堂中,“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通过小游戏、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教会了孩子们正确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知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知道如果有人碰了我的身体让我觉得不舒服,我要勇敢坚定的拒绝,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回家后及时告诉家长。”鄠邑区五竹中心学校学生段淼淼(化名)说道。

  最后,志愿者讲师们为每位孩子发放了《女童保护基金防性侵手册》,希望孩子们将防范意识延伸到家庭、社会,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西安市鄠邑区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6111156

志愿者讲师正在授课 供图 西安市鄠邑区

  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很有意义,不仅让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体,还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希望区妇联可以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学生很受益。

  自2022年以来,鄠邑区妇联培养两名志愿者讲师,已在祖庵街道响桥小学、涝店中心校、蒋村街道韩村小学、电厂小学等多所学校,举办30多场“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受惠学生1800余人次。

  “‘儿童性侵害?这离我太远了。’很多父母、老师不会和孩子谈这个话题,当孩子遭遇性侵犯时,孩子不知道怎么和家人说。我们做好防性侵安全教育,目的在于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鄠邑区妇联主席吴盘桃表示,下一步,鄠邑区妇联计划培养更多的志愿者讲师,深入到各个学校,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讲座,实现全区小学生防性侵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文 张亦桐 杨琴)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