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在商洛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6:24:53

  鸿儒名士聚一堂,绿水青山话乡村。5月7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商洛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加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吹响乡村振兴时代号角——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启动仪式暨名家采风活动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举行。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在商洛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8153338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徐贵祥,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中国国际笔会中心会长丹增,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郭运德,中国作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谈等名家齐聚一堂,共叙文学发展,感受商洛之美。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商洛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中国散文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笔会中心副会长叶梅致辞。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副市长温琳等出席活动。商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散文学会授予商洛“中国散文之乡”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卷轴。商洛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发改委分别进行了主题宣传推介。扬传统之帆,呈文化之美,仪式现场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农特民俗文化产品展览,助力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在商洛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8153344

非遗文化展演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在商洛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8153347

五月的棣花镇秀山逶迤,绿树环绕,灰瓦白墙质朴明净

  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此次征文大赛面向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自2023年5月7日起,至2023年9月15日结束,要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关注新时代、新风貌、新人物,讲述乡村振兴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故事,弘扬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拓创新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20多位名家组成的采风团将走进商洛市丹凤县、山阳县、柞水县,开启为期三天的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活动,体验感悟商洛历史文化和山水风情,畅谈描摹商洛大美乡村风貌。(文/图 王智)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