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紧抓机遇 用更多实质性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4:29:58

  近日,陕西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度重点产业链发展项目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西安科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智能飞行器试验平台建设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为实业“智能飞行器试验平台建设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重点_fororder_图片5

西安科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科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为实业”)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翱翔小镇,是科为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成立的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是沣西新城发展无人系统产业硬实力的重要力量。公司坚持走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于智能飞行器领域,自主研发的多款飞行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创新发展模式和成果入选国务院第三批支持推广的全面创新改革经验。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为实业“智能飞行器试验平台建设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重点_fororder_图片6

翱翔小镇

  位于沣西新城核心区的翱翔小镇,由沣西新城、西北工业大学、科为集团三方共建,是全国首个以“空、天、地、海”智能无人系统产业为核心、科教产融四位一体的创新示范小镇,先后获批西安市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陕西省重点布局的五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之一,2022年被列入陕西省首批特色小镇管理名录,成为全省唯一科技创新类特色小镇;整体建成后,将聚集人才超过3万人,引进科技企业1000余家,带动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为实业“智能飞行器试验平台建设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重点_fororder_图片7

秦创原·翱翔大厦

  沣西新城始终把支持好、服务好翱翔小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全力做到建设用地保障到位、政策资金扶持到位、基础设施配套到位,初步形成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态势。目前,翱翔小镇落地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爱生无人机产业化示范基地、智能飞行器产业化基地、秦创原(先进技术)创新促进中心及成果转化公司等重点项目20余个,翱翔小镇智汇谷、鲲鹏智造园等创新创业平台正加快建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为实业“智能飞行器试验平台建设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重点_fororder_图片8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作为西安都市圈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产业聚集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总基地,沣西新城将紧抓机遇,与各方保持密切联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推进“三池一机制”建设,加强项目合作,加速项目落地,加快科创载体建设,努力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和产业资源聚集,用更多实质性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