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抓项目 促生产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7:57:42

  初夏时节消费市场再“加温”,项目建设再“加速”。眼下,渭南市各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整齐林立,一个个企业车间生产正酣,一批批产品高效产出……

  日前,位于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的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格外繁忙,生产线上一批批经过深加工的生物农药原料药被整装打包,准备运往各地。

陕西渭南:抓项目 促生产 跑出发展“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1

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检查设备 摄影 吴明玲

  “疫情解封之后我们组织人员主动联系客户,积极出海拜访客户,拿下不少订单,给整个销售工作带来意外之喜,目前麦可罗产品已销售到了韩国、泰国、巴基斯坦、越南、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以色列等国家。”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安源说道。

  在渭南市大荔县经开区的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折弯区、冲孔区、数控下料区、卷板区……各区域生产线快速运转,机器轰鸣,工人们有序作业,焊花四溅,现场一派火热的工作场景。

陕西渭南:抓项目 促生产 跑出发展“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2

大荔县经开区的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订单 摄影 吴明玲

  “我们目前共有6个车间,专门从事铁路、公路、市政、水电等建设领域施工机具及非标钢模板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年生产加工能力2万吨,年产值1.5亿元。目前,我们的产品除了用于国内基建市场,也出口国外,各类模板及隧道装备现在已经出口俄罗斯、安哥拉、塞内加尔等国家,用于他们的高速公路,机场,铁路和市政建设。”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纪沁田介绍。

  一边赶生产,一边忙建设。走进陕西华尊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大型车辆往来穿梭,各建设区同步作业,加速推进项目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环保轻质新型墙体材料45万立方米、PC构件10万立方米,预计年产值6.39亿元,税收3000万元。

陕西渭南:抓项目 促生产 跑出发展“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3

陕西华尊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忙碌中 摄影 马周宁

  近年来,渭南市聚焦工业倍增总体目标,紧盯国家政策支持方向、产业发展导向和资金投向,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不断丰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自主实践,成功地壮大域内产业链“筋骨”,挺起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今年以来,渭南市立足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项目带动、要素驱动、机制促动,采取创新机制、精准施策、激励保障等措施,行稳致远,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已谋划重大产业项目253个,总投资1176亿元;储备重大项目1402个,估算总投资2712.3亿元,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我们将认真落实中省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住经济恢复关键期,更加注重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注重站位西渭协同融合发展谋事创业、注重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注重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推进工作,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全力以赴稳工业、扩投资、旺消费,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推动经济持续整体好转,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全力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渭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莉说道。

  今日渭南,生产正忙、施工正酣,火热干劲和蓬勃动力让秦东大地热潮涌动,“新动能”“新支撑”“新活力”正加速蓄积,千帆竞发势如虹。(文 吴明玲)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