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安康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1 19:56:21

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安康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活动现场 供图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5月21日,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安康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协办。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以视频方式讲话,陕西省省长赵刚致辞,浙江省省长王浩在同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以视频方式致辞。

  唐仁健指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的发祥地,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和茶文化保护传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做好‘土特产’文章,着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从‘茶业大国’向‘茶业强国’转变。”

  赵刚表示,陕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茶为介、用茶牵线,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培壮茶产业、做强茶经济、弘扬茶文化,努力把陕茶打造为代表中国茶叶的金字招牌、彰显中华文化的靓丽名片、联通世界文明的桥梁纽带。

  活动现场,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发布“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外宣读物;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解读《协同支持平利县建设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并发布“陕茶1号”品种;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江用文为“陕茶研究院”授牌;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发布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并颁发安康富硒茶品牌价值证书。

  据了解,目前,陕西茶产业加快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已迈入全国第一方阵,种植面积299.2万亩、居全国第9,产量12.8万吨、居全国第11,一产产值228亿元,居全国第7。同时,借助“一带一路”东风,陕茶远销美国、欧洲、韩国、中亚、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中国茶叶生产大省和“一带一路”起点省份,陕西将立足资源禀赋,抢抓历史机遇,力争“十四五”末茶叶产量达到15万吨,跻身千亿级茶业强省行列,让陕茶香满中国、香飘世界!

  陕西省副省长钟洪江,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南苏丹、智利等多个国家驻外使节等参加“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文 肖蕊)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