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活动 助力千年古寨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6:23:55

  5月29日,省市文化体育领域专家学者、篮球运动员百余人齐聚渭南市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上演了一场乡村体育盛宴,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展现千年古寨乡村振兴成果,体育赋能文化振兴,更好宣传推介潼关。

多彩文体活动 助力千年古寨乡村文化振兴_fororder_篮球赛22 00_02_09-00_02_22 00_00_00-00_00_02

比赛现场

  篮球赛特别邀请著名体育节目播音员、评论员韩乔生和省篮协主席王立彬担任现场解说员。来自华州区联队、潼关县联队、陕西天泽女子篮球队、西安体育学院女子篮球队4支队伍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争夺激烈,精彩的比赛不断引燃现场气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多彩文体活动 助力千年古寨乡村文化振兴_fororder_篮球赛22 00_02_09-00_02_22 00_00_02-00_00_08 00_00_04-

比赛现场

多彩文体活动 助力千年古寨乡村文化振兴_fororder_篮球赛22 00_02_09-00_02_22 00_00_08-00_00_30

比赛现场

  韩乔生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像秦王寨一样的社区,把村里的这种历史,通过村博馆这种形式展现出来,把村里的文化做大做强。这样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乡村振兴就能更进一步,讲好村子的历史,村子的故事,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一起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王立彬说:“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带给大家一个积极的身心健康的精神,从每一个人身上都能体现出我们美丽乡村健康中国的这种美好的愿景。这里不光是有产业,同时也应该有文化体育搭台,共同打造美丽的秦王寨。”

多彩文体活动 助力千年古寨乡村文化振兴

比赛现场

  潼关号称千古雄关、千年古城,北携黄河风韵、南揽华岳魅力,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全国围棋之乡、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旅游名县。近年来,秦王寨社区紧紧围绕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以唐代文化为基调,建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美食、文化演艺、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2023年秦王寨马趵泉景区入选“行游渭北千年古村落 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如今行走在潼关大地,一幅农业有干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奔头的乡村振兴画卷已徐徐展开。(文/图 万力强)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