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2-02 18:15:18

  12月2日,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主办、京东物流教育协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联合承办的“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集贤楼报告厅召开。来自省内的60多位高校专家学者、多家企业代表以及陕西省物流学会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_fororder_图片3

研讨会现场 摄影 陶津阁

  研讨会上,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王来军,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张鸿,京东物流科技副总裁范广辉,西安交通工程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院长郝柯羡,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京东学院院长张旭凤,东莞理工学院粤港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丁文霞分别作:《浅析物流类专业的行业背景》《发展数实融合、产教融合助推数字化人才高质量培养访谈》《数字供应链产业变革与人才培养》《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实践》《以产业学院为载体提升育人质量的探索与实践》《粤港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企校协同“五跨式”双创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执行校长曹庆年介绍,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与京东物流公司于2022年6月1日达成并签订了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的框架协议,构建政、行、企、校多主体联动发展机制(在政府提供政策、资源等支持的基础上,依托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平台,联动地方政府助力地方乡村数字经济发展),直接服务于产业和社会发展需要。11月23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荣获“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_fororder_图片4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 张亦桐

  本次研讨会代表们聚焦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进行研讨,在充分听取专家教授的报告后,在专业群建设、顶岗实践、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共育学生,共同开发标准、教材,教师挂职锻炼,共育教学成果等方式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文 陶津阁 张亦桐)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