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州区:百亩丝瓜园种出乡村振兴好风景
2021-08-09 11:1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渭南华州区百亩丝瓜园 种出乡村振兴好风景_fororder_图片5

丰收满园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庙前村村民种植的百亩丝瓜正值丰收。

  “简直是供不应求,根本就不愁卖。”8月3日,在华州区瓜坡镇庙前村五组,年轻的村组长孔令成欣喜地说。

  每天摘7000多斤,每斤1.1元,这样好的产量,这样喜人的收入,不仅孔令成高兴,整个庙前村乃至瓜坡镇都高兴。这是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瓜坡镇发展的又一向好产业。

  孔令成原本是一个上班族,近年来看到国家加大发展农业产业的利好政策,便决心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家乡肥沃的土地上干出一番事业,他先后到山东、江苏、河南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

  2020年,孔令成从山东引进新品种丝瓜“肉丝瓜”。他让村里以30%的股份入股,成立鼎诚果蔬专业合作社,带动53户农户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最初,新引进的丝瓜只是实验性地种了30亩,没想到一试成功,30亩一共卖了18万元,今年他便发展到100多亩。“我们这种丝瓜可以生吃,口感有点甜,有人也叫它水果丝瓜,很受大家的喜欢。”孔令成介绍,这种“肉丝瓜”从每年6月可采摘到9月,主要销往兰州、西安、宝鸡等地的各大超市。

  瓜坡镇党委副书记马拓说:“这个丝瓜产业也是我们镇大力扶持的产业,未来还打算进行初加工,发展丝瓜络、丝瓜汁等产业,进一步为庙前村的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说到未来,孔令成指着丝瓜地里的一片绿茵茵的植物说:“看,这是我专门育的乳瓜苗,我打算进行一项实验,把丝瓜和乳瓜嫁接在一起,提高‘肉丝瓜’的脆度,让这种丝瓜真正成为水果丝瓜!”(文/图 刘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