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的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 点燃全运激情
2021-08-19 15:5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8月16日上午,当采自延安宝塔山下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在圣火护卫和金甲武士的护送下,进入西安永宁门广场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现场的那一刻,千年古都西安迎来了 “高光时刻”。在当天的火炬传递中,有三位来自西安市灞桥区的优秀代表,他们以身作则,为创建美丽西安、美丽灞桥,贡献着力量。

  黄云娜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首站第5棒的火炬手,感到非常兴奋。“能够参加第一天的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光荣。火炬手首先要展现出好的形象,把最美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要将火炬的精神,转化成动力,干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努力展示、宣传好我们大西安的新形象。”黄云娜说。

  黄云娜在五环集团操作技术员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激情,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线民警代表参与圣火传递,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心情非常地激动!”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首站第27棒火炬手,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队长王排激动地说。

  王排从警19年,先后荣立三等功6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民警”称号,当选西安市公安局第三届“感动古城的十大民警”、“西安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和西安市“劳动模范”,被中、省、市文明委授予“西安市道德模范”、“陕西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十四运会是在陕西西安举办的一届体育盛会,作为一名火炬手,能够参加十四运会第一天的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光荣。”说起传递火炬的感想,徐立平语气中充满自豪。

  自1987年参加工作,徐立平一直为导弹固体燃料发动机的火药进行微整形。火药整形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无法完全用机器代替。经徐立平之手雕刻出的火药药面误差不超过0.2毫米,堪称完美,徐立平被人们誉为“大国工匠”。他先后被评为和授予航天固体动力事业50年“十大感动人物”“三秦楷模”、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这次参与圣火第36棒的传递,他深受感动,并感到十分光荣,他说:“作为航天人,我要将这次火炬传递的热情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我们大西安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供稿  西安市灞桥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