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临渭区:小喇叭让党的理论“声”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06 17:3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近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南街道高田社区,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持宣传小喇叭,正在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渭南临渭区:“小喇叭”让党的理论“声”入寻常百姓家_fororder_图片9

“临渭小喇叭 传递好声音‘惠民政策进万家’大宣传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供图 临渭区委宣传部

  “社区小喇叭机动性强,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我们社区干部每天早晚利用小喇叭宣传,社区第一时间利用小喇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有效传达到社区,做到家喻户晓,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临渭区站南街道高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高小峰说。

  近年来,临渭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积极谋划、大胆探索、统一部署、合力行动,创新创办了“临渭小喇叭 传递好声音‘惠民政策进万家’大宣传大宣讲活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党的理论真正“声”入民心。2022年11月,临渭区“小喇叭宣讲团”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渭南临渭区:“小喇叭”让党的理论“声”入寻常百姓家_fororder_图片10

“小喇叭宣讲团”给群众宣讲党的大政方针政策 供图 临渭区委宣传部

  “小喇叭虽小,但发挥的作用却不小,现在每天在家都能听到小喇叭在响,内容精简又方便理解,小喇叭宣传挺好的。”社区居民李银玲说道。

  据了解,临渭区“小喇叭宣讲团”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当时,为了宣传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做好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为落脚点,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经过临渭区委宣传部反复研究和部署,结合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在全区策划组织开展“临渭小喇叭 传递好声音‘惠民政策进万家’大宣传大宣讲活动”

  近期,为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临渭区充分发挥理论政策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等队伍作用,利用“小喇叭宣讲团”,走街串巷,深入基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传递到每一名居民心中。

渭南临渭区:“小喇叭”让党的理论“声”入寻常百姓家_fororder_图片11

宣讲团深入基层向群众宣讲 供图 临渭区委宣传部

  “平时吃完饭出来消食的时候,咱社区这个小喇叭就会进行宣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让我们老百姓也能及时了解近期的相关政策,对我来说很有帮助。”社区居民吴秀玲说道。

  “社区组织了一支政治业务强语言表达力强业务精的‘小喇叭宣传团’,利用小喇叭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言简意赅的宣传到百姓家,使咱的临渭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临渭区双王街道槐衙社区副主任雷彩荣说。

  “基层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渠道,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临渭区委宣传部策划实施了‘临渭小喇叭 传递好声音 惠民政策进万家大宣传大宣讲活动’。”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吴涛说。

  截至目前,“小喇叭宣讲团”共编制发放宣传手册13期8万余册,宣讲时长共计50余万小时,受益群众达100万人次,做到了群众在哪里,小喇叭就延伸到哪里,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带到了千家万户。

  下一步,临渭区将依托临渭“小喇叭宣讲团”,持续发挥小喇叭宣讲在凝聚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创新形式,灵活载体,让小喇叭真正成为基层叫得响的理论宣讲品牌,真正让党的理论“声”入寻常百姓家。(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