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西安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10 14:00:47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7日至9日,由中国防痨协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主办,西安市胸科医院承办的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首届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学术年会、第六届非结核分枝杆菌病诊断和治疗研究论坛、第三届中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青年沙龙在西安举行。

  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西安举行

  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北京胸科医院院长许绍发,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中国防痨杂志主编肖和平,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吕鹏,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西安市胸科医院书记党丽云,上海市肺科医院教授沙巍,北京胸科医院教授初乃惠等领导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

  许绍发主持此次会议,刘剑君就协会成立的背景、重大意义等做了讲话,并对NTM(非结核分枝杆菌)专业分会的成立给予肯定和期许。会议当天选举产生了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共11人。

  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西安举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发表讲话

  2018年首届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非结核分枝杆菌病诊断和治疗研究论坛由北京胸科医院段鸿飞主持。

  吕鹏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西安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的工作目标和西安市结核病防治情况,肯定了西安市胸科医院为西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医院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学科建设,为西安市结核病防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西安举行

  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吕鹏致辞

  李向前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给予西安市胸科医院的支持和帮助。他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期望与兄弟单位加强交流和协作,促进共同进步。

  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专业分会成立大会西安举行

  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致辞

  第三届中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青年沙龙以“消除结核,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学术活动主要围绕耐药结核病和学校结核病两个专题开展交流。成诗明作了《耐药结核病防控策略及进展》、肖和平教授作了《耐药结核病的诊疗规范》、陕西省结核病研究所所长兼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张天华作了《学生潜伏感染者筛查技术》等专题报告。 

  青年沙龙还通过结核病防治情景剧的新形式,更好地让大家了解结核病。情景剧均由临床一线结核病青年专家自编自演,内容贴近实际,富于创意,精彩的演绎赢得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供稿 文/图 西安市胸科医院 编辑 杨薇)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