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召开 构建信息科技领域命运共同体
西部网  2018-11-18 17:17:10

【CHINA NEWS 陕西 带图列表+三秦大地 西安+移动列表】“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召开 构建信息科技领域命运共同体

  11月17日至18日,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为充分发挥青年科学家在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网应用和信息化合作,11月17日至18日,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主办,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主题为“丝路之源  信息逐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组织及青年学者、知名专家出席大会。

  在17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执行副秘书长王天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段宝岩,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校长Yeo Kiat Seng,北京卫星导航中心研究员、北斗运控系统总设计师周建华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大会召开了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副主席、轮值主席。

  18日,大会举行了以雷达智能探测、网络与通信系统技术、微波与电路系统、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四个专题论坛,还举行了三个专委会会议。专家学者们围绕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平台搭建、协调机制建立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致力于共同构建信息科技领域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使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悉,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是由中国电子学会牵头,由中国科协所属信息科技领域的全国学会自愿发起成立的非法人联合组织,目前包含了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在内的17家成员学会,致力于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信息科技人才培养。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