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关中地区94个环境问题被督办 工业污染占比高
西安晚报  2019-03-26 11:37:53

  原标题:关中地区94个环境问题被督办

  3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继续开展,3月21日至23日,督查组对陕西省关中地区的县(市、区)进行督查,共检查点位823个,发现问题195个。

  在督办的94个环境问题中,西安市22个、宝鸡市6个、咸阳市8个、铜川市4个、渭南36个、韩城市4个、西咸新区10个、杨凌示范区4个。其中,工业企业污染防治43家,占比45.74%;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15家,占比15.96%;扬尘综合治理18家,占比19.15%;露天焚烧管控10家,占比10.64%;“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8家,占比8.51%。

  在西安市周至县马召镇东火水泥砖厂,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但是却在散乱污关停整治类名单里,原制砖生产线已拆除,却新增水泥基坑。

  同样位于周至的西安查氏制造厂,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六条生产线的集气罩均没有打开,无法达到收集效果。

  对检查出的问题,督查组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