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咸文旅号”专列助力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01 17:07:13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马琪):4月30日上午10点,“悦见大美西咸,诗意春风之旅”公益主题地铁专列,从西安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站首发。

  “西咸文旅号”专列助力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手持崇文塔标识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介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 摄影 马琪

  车厢内壁,一抹抹蓝色水墨中点缀着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景点的“美照”,有“中华文明会客厅”之称的大秦文明园,有国家一级博物馆、AAAA级景区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有展示国学国艺的崇文塔景区,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沣河生态景区,还有静可阅读的新华书店•沣东阿房书城、动可嗨翻的乐华欢乐世界,以及可以品茗的茯茶镇与可以小酌的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西咸新区各知名景点的照片伴着列车一路前行。

  “西咸文旅号”专列助力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说要为诗经里打“call” 摄影 马琪

  据了解,“悦见大美西咸,诗意春风之旅”公益主题地铁专列是西咸新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大西安在文化旅游方面亮点特色的有关要求,策划推出的宣传活动,旨在推广西咸新区热门旅游景点、路线和“网红”打卡地,助力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西咸文旅号”专列助力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地铁车厢内部的双楼子赵景点照片 摄影 马琪

  近年来,围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西咸新区加速推进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依托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整合文化产业资源,创新文化旅游新经济模式,加大智慧旅游建设力度,推进5G诗经里文化小镇智慧化服务应用和示范,加快文化旅游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同时打造以《千古一帝》《汉武大帝》等为代表的文旅演艺精品,推动“四季有热点”文旅特色加快实现,助力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