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秦岭生态环保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09 17:36:50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结合专业学科优势,组建了一支由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青年学者、团组织、研究生、补天环境保护协会组成的秦岭生态科学考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并于近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南五台街道星火村正式拉开考察序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秦岭生态环保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考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图

  本次考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依托于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青年学者李倩、王会霞所负责的共青团陕西省委2020年生态考察项目的基础,并结合补天环境保护协会秦岭生态保护项目及特色活动组成校级特别支持团队,创造性提出“团组织+青年学者+研究生+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实践新模式,着力打造出守护秦岭青山绿水“青”字号生态环保品牌特色,进而形成秦岭保护与融合发展的高质量成果。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环境青年专业所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团还开展了前期调查实践、主题团日学习等活动,明确考察任务和意义。

  据了解,本次实践团获得了南五台生态林场、牛背梁北沟保护站等部门的支持,并已于7月27日在南五台生态林场开展座谈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蒋正,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实践团师生代表以及林场相关领导参加该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林场负责人介绍南五台生态林场基本情况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和经验,提高了师生们投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争当秦岭生态卫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此外,为加强“场校联合”,共守秦岭绿水青山,学校与生态林场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实践团在经过前期主题团日学习、专业学习、仪器操作学习,开展了秦岭绿植价值及空气质量评估、周边居民饮水排水调研、垃圾分类调研等一系列秦岭生态专项考察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秦岭生态环保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考察活动组图

  此次实践活动中,三秦学子们,尤其是环境类专业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秦岭开展生态考察专项活动,丰富了自身专业技能,同时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供稿 文/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编辑 王菲)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