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将于9月5日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02 14:33:32

  (有修改)【A  加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将于9月5日启动

  活动合影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媒体采风暨通气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春,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张旭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副主任焦占勇,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基地成果处主管臧中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创新港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打造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为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力量,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组织策划、联合举办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活动将于9月5日启动,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水平,拓展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

  (有修改)【A  加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将于9月5日启动

  西安交通大学无人驾驶智能车 摄影 段晓蕊

  此次活动领域广,类型丰富、层次鲜明、跨度大,已安排囊括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党的建设等诸多领域高端学术论坛、合作签约仪式、揭牌仪式、学术讲座等各类活动150余场次。其中重大活动包括“科创月”启动仪式、校地合作峰会、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共同体高峰论坛、地铁五号线“创新港专列”开行活动、西迁精神究理论研讨会、国际3D打印博览会、全球环境变化高端论坛、中国廉政研究2020年学术年会、“科创月”总结大会等。

  (有修改)【A  加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将于9月5日启动

  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 摄影 段晓蕊

  活动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将全面开放创新港,全面开放科研平台,展示一批具有先进性、唯一性、引领性的平台和设备,推介一批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的“独门绝技”和科技成果。活动将以开放的姿态,将“科创月”打造成西部地区、全国范围、辐射世界的响亮品牌。

  通气会结束后,媒体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无人驾驶智能车实验平台、血管药物研究所、有机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文 段晓蕊 编辑 冯妍)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