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最后一批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凯旋 “334 模式”救治新冠患者成效显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3 14:32:00

西安交大一附院最后一批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凯旋 “334 模式”救治新冠患者成效显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3105148

医务人员合影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2日上午,西安交大一附院最后一批援西安市胸科医院医疗队重症团队32名队员圆满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平安返回。在医院科教楼前,西安交大一附院为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激动地表示,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重症团队最早一批进入病区、最后一批从病区撤离,在60多个日夜里,重症团队的成员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到了患者“零死亡”的目标,取得了抗疫的最终胜利。

西安交大一附院最后一批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凯旋 “334 模式”救治新冠患者成效显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3105149

医疗队返回西安交大一附院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援西安市胸科医院医疗队重症团队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石秦东说:“在医院党委的有力支持下,重症团队在西安市胸科医院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重症患者零死亡,充分彰显了医院医疗救治力量,展示了医院重症的医疗救治水平。在后续工作中,重症团队将继续发挥一往无前、勇挑重担打硬仗的精神,为医院发展、建立国家医学中心再创新功。”

  随后,石秦东向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刘昌归还队旗。至此,由西安交大一附院派出支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500余名医务人员均已全部完成隔离,平安返回。

  据悉,在此次抗疫期间,西安交大一附院采取的“334 模式”为医院顺利救治新冠患者提供了重要保障。

西安交大一附院最后一批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凯旋 “334 模式”救治新冠患者成效显著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31051491

医务人员持“欢迎回家”手持牌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委管医院,在2021年年末西安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西安交大一附院派出由500余人组成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与其他20余支省市级医疗队一起创新性地开展了“三分、三化、四举措”的“334模式”,从源头上确保组织全覆盖、学科全融合、管理全过程,实现了对医疗救治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有效做到了对危重患者的早期预警、降低了重症患者比例、提高了患者救治成功率。

       据悉,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时,医务人员通过分类管理、分级处置、分阶安排的“三分”确保精准施治,降低普通型患者重症率。“三化”是指诊疗过程临床路径化、检验影像危急值报告化、危重救治一人一策精准化,旨在实现救治同质化。同时,医务人员通过“快、精、严、督”四举措,有效遏制新冠肺炎患者由普通型向重症转化、由重症向危重症发展,守护好群众健康。(文 王美英)

编辑:王菲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